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十五日──投筆從戎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提後2:3)

東漢初年,班超是著名的歷史人物。他從小就有遠大的志向。漢明帝永平五年,他的哥哥班固奉令到洛陽擔任校書郎,他也隨著母親同去,由於生活困苦,不得不替官廳繕寫些文件,辛辛苦苦得點酬勞,維持家用。可是班超覺得這不是長久辦法。有一次,他正在寫字,猛然把筆摔在地上,嘆口氣說:「大丈夫縱然沒有其他什麼志願,也應當學習傅介子、張騫一樣,立功於國外,那能老是這樣埋頭於筆墨生涯呢?」旁人笑他發痴,他說:「你們這班人怎知道壯士的志氣?」

後來,班超果然被派出使西域,付出畢生的時間和精力,在西域克服各種艱難困苦,替漢朝和好了五十多個國家,直到年老回國,在西域達三十一年。

【靈訓】
神的軍隊,徵召基督的精兵。感謝主!每個時代都看見聖靈的工作,到處興起了有志奉獻的人,加入這屬靈爭戰的行列中。

有些人在世界上獲有高學位,有些人擔任要職,有優厚高薪……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心被激動,看見神國度的需要,毅然放下一切,嚮應主的呼召,踏上奉獻之路,披上全副軍裝,投筆從戎。

班超出使西域是抱著鞠躬盡瘁、至死忠心的精神,奉獻畢生三十餘年光陰,為國效勞。今天,雖然有許多基督徒仿效其投筆從戎模式,投入神國事工。但僅止於「短宣」或者「半路折回」奉獻全生的例是不多,如果不肯付代價,是沒法走完十字架道路的。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