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七日──世外桃源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啟21:1)

晉朝湖南武陵地方有個漁夫,有一天沿河隨波飄浮,不知划了多遠,忽見前面有一片長滿桃花的園林,地上青青的草,襯映著紅灼灼的桃花,那漁夫給這美景迷著了。再向前划,有一座小山,山腰有個小洞口,那漁夫便走下船從洞口爬進去,想看一個究竟。剛爬進洞口,既窄又黑暗,大約走了幾十步,忽然開朗,山洞的盡頭處,一片平坦的土地呈現在他眼前。

一座座的房屋,掩映在桑樹、竹林下,良好的田裏長著各種農作物,還有四通八達的黃土路,平坦而整潔,到處雞鳴喔喔。田間有許多年輕人在忙著耕作,路上有老人在談笑,路旁有孩子們在遊戲。他們看見了這個漁夫,起初都很驚奇,接著都很客氣地接待他。他們告訴那漁夫說,他們的祖先原是逃避秦始皇的暴政,才和鄉人到這裏來隱居的。那漁夫也把外間朝代變易經過告訴了他們。

那漁夫回去以後,把這事報告太守。太守派人和漁夫一起去找那個桃花源的樂土。但是已經迷失了方向,再也找不著路,後來的人更找不到那地方了。

【靈訓】
世界上最可貴的是人們安居樂業,過一種和平的生活,這雖是一件極平凡的事,但對於今天這不安的世界,所謂「世外桃源」那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好地方呀!

信主的人真是有福,因為在世上雖然有苦難,但是主耶穌說,我們可以放心,因為在祂裏面有平安,祂所賜的平安,不像世人所賜的。有主同在就是天堂。

信主的人離開世界後,主耶穌又為我們預備了地方(約14:2),那是每一位信徒所羨慕的一個更美的天上家鄉。根據啟示錄的描寫,那個新天新地,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一切都更新了(啟21:4~5),這就是基督徒所盼望的、嚮往的真正「世外桃源」。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366中國成語典考靈訓》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