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四日──主僕頌主

Ye Servants of God
Charles Wesley, 1707 – 1788

你是我的僕人以色列,我必因你得榮耀。(賽49:3)

主的僕人就廣義而言,即所有蒙主寶血救贖的基督徒,都是主的僕人。這是根據出埃及記3:12,神對摩西說:「你將百姓從埃及領來之後,你們必在這山上事奉我。」所以從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的預表,給我們看見,主用寶血救贖我們脫離仇敵之目的,就是要我們事奉祂。

我們的身分是主的僕人,在我們身上必須使神因我們得榮耀。無可厚非的,我們是不配得榮耀,乃是主選召我們,又差派我們、使用我們,我們才得榮耀,因只有主配得榮耀,故當把國度、權柄、榮耀都歸給祂。為什麼我們必須把榮耀歸給神,因一切榮耀都是屬於神。在使徒行傳12:20-23 那裡講到希律王不把榮耀歸給神,而遭神譴責,結局招致死亡。希律偷竊神的榮耀是每個主的僕人之一大鑑戒,求主保守我們,賜給我們一顆清潔的心,不論在任何環境,都將頌讚歸給祂。

Charles Wesley 寫此詩是在 1744 年,當他和其衛理公會的信徒大遭逼迫的一年。那時英國與法國作戰,人們控告衛斯理等為天主教徒,秘密為法國奸細作工。因此他們的聚會,時常被暴徒群眾所搗毁,他們的傳道人時常被徵入伍,甚至衛斯理本人也曾被拖到地方官吏面前。

在受逼迫期間,衛斯理寫了一系列詩歌,題為「艱難逼迫之聖詩集」,而這首「主僕頌主」乃其中之一首。本詩是根據詩篇 93:1-4 及啓示錄 7:9-12 而寫。此詩宗旨在安慰、鼓勵受苦中的主僕勿懼怕,因我們的神仍坐在寶座上,願救恩、頌讚榮耀尊貴都歸於我們的神,直到永遠。

1.屬主眾僕人,須逑主恩情,處處要宣揚救主奇妙名;
耶穌得勝聖名配受人頌稱,救主國度榮顯,治理萬國民。
2.上主在天庭,大能救世眾,又常在人間,活在信徒中;
會眾同聲歡唱,慶賀主得勝,稱頌君王耶穌救贖大功成。
3.我們當敬拜,主配受尊崇,智慧與權柄,大能與尊榮,
同歸救主大君;天使讚相同,感謝無邊大愛,歌聲永不停。

*假如我是一個傳道者,我將會不提別的,只傳講實行上帝臨在的生活。── 勞倫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