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二日──奇妙的愛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賽42:3)

不要抱怨為何慈愛的神會允許祂的兒女遭遇許多苦難。其苦難對於人並非沒有益處。每件苦難都有它的使命。對於有生命的人,苦難是很好的鍛鍊。

當你受苦越深,神的愛也特別彰顯。正如一個母親特別憐愛受傷的孩子。我們雖然軟弱如壓傷的蘆葦任人踐踏,如將熄的燈火令人輕忽,然而在神的眼中,卻是祂所愛所眷顧的。

神是慈愛的,是信實的。神若許可苦難臨到你,相信對你是有益的,神的行事必無錯失。

當周裕豐的愛女死後不久,有次要去探訪一個會友的時候,他想到夭折的愛女,心中極其難受。那時他正好看到那生長在溪邊的蘆葦,雖受到急流沖擊,可是蘆桿並沒有被折斷;又看到那生長在野地的百合花,雖乏人照顧,但卻是開得那麼美麗芬芳。那時神的話適時地安慰了他:「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想到神如此洪恩,想到主耶穌戰勝了死亡的權柄。他發現愛女雖然走了,但神卻仍賜下真正的平安與保守,於是他便懷著感恩、讚美的心譜下了這首「奇妙的愛」:

堅強的蘆葦,雖被急溪傷總不折斷,在那野地中百合花,花朵美麗芬芳又更鮮豔;慈愛的救主,為世人的罪釘十架上,又從死裏復活升天,帶我永恆生命的希望。

敬妙的救主,已得勝死亡,祂從罪中拯救了我,再沒有罪中悲傷痛苦,因為救主的愛,使我稱為神的家庭中。

*哦!愛是多重呢!它能使主從天落到地,由神成為人!── 蓋恩夫人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