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一日──來作工

To the Work
Fanny J. Crosby, 1820 – 1915

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人生的日子很有限,人在世上所能做的也很有限。一生的勞苦在永恆裡若不被記念,那實在是徒然。有價值的勞苦,是作「在主裡」的。

作主工的要訣有三:一是「常常」,就是要把握機會,不是忽冷忽熱;二是「竭力」,就是要盡其所能,不是不冷不熱;三是「多作」一趁著白日,勤作主工。不要在生活上表現靈性的怠惰。凡事只要能榮耀神造就人,便得盡心竭力。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6:9)

「來作工」這首詩是盲女詩人 Fanny Crosby 於 1871 年所作,直到 1959 年才翻譯成中文。

Fanny Crosby 被稱為「福音聖詩皇后」。雖然眼瞎,但有一顆強烈為主作工的心志。在她早期生命裡,寫了無數俗世之詩文。直到 1865 寫了第一首聖詩後,經當時聖詩多產作家 William B. Bradbury 之鼓勵,開始寫聖詩,她深深感到這是她生命中特別蒙召的事奉工作。

不但專心寫作聖詩,Fanny Crosby 也實際投入布道事工,每週有幾天參與紐約街頭布道,視那些無家可歸的浪童為己之子,她說:「這是世上最奇妙的工作,有機會付出愛,因為人人都需要愛。」

1.來作工!來作工!為神僕要盡忠!要遵循主路徑!要跟隨主腳蹤!
主訓誨滋我心;主能力加我身,作主工莫停頓!要盡力!要盡心!
2.來作工!來作工!使饑者得飽足!使渴者近活泉;解煩渴,得安舒!
向萬人傳好訊;「人人可白得恩!」十字架為旌旗,全榮耀歸於神。
(副歌)
當勤勞!要勤勞!當勤勞!要勤勞!要仰望!要儆醒!
等救主回來,當勤勞!

*一切真誠的事奉必然是認識祂的結果。── 約翰達秘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