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三日──古舊十架

The Old Rugged Cross
George Bennard, 1873-1958

耶穌對門徒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 16:24)

許多人容易受感動而信主, 但其信仰生活卻不能持續得長久。原因何在?那是由於缺少跟從基督的決心。

跟從基督是要背起十字架的。這並非人性之所好,我們都希望走安易之道,朝安樂之方向前進,因此,誰都會想逃避背負十字架。「背起十字架來跟從我」這句話,對我們似乎極難實現。但是當我們仰望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時,將成為容易,因為主耶穌不僅給我們命令,同時亦賜下應許和能力。我們若與基督同死又與基督同活,則基督的能力必在我們身上動工。

這能力即復活的能力、聖靈的能力,藉著基督之十字架,聖靈居住在我們裡面且賜給我們背負十字架跟從基督的能力。

「古舊十架」一詩係 George Bennard 寫於 1913 年,並由他自己作曲。這首充滿感情的福音詩歌,被公認為是廿世紀最普及的聖詩。

George Bennard 1873 年生於俄亥俄州  Youngstown, 但其父母很快就搬至 IOWA 州的 Lucas。就在此地,他接受了主。未滿十六歲,其父即去世,於是進入救世軍服事,他和妻子皆為該組織的要員。

後來 Bennard 在聖公會受按牧,忠心服事,頗獲好評。有一段時期,忙於佈道事工,特別在密西根和紐約兩州留下佳美腳蹤。

1958 年以 85 高齡安息辭世,在密西根州 Reed City 以北數哩其安葬之地,矗立著一個十二呎高的十字架,上面寫著說:「古舊十架作者 George Bennard 之墓」。

1.各各他山嶺上,孤立古舊十架,這乃是羞辱痛苦記號;
神愛子主耶穌,為世人被釘死,這十架為我最愛最寶。
2.故我樂意背負,此奇妙的寶架,甘願受世人輕視辱罵,
不日救主再臨,迎接我同升天,永遠分享榮福在天家。
(副歌)
故我愛高舉十字寶架,直到在主台前見主面,
我一生要背負十字架,此十架可換公義冠冕。

*信徒若要有真實結果的基督生命,就不能一刻離開十字架。── 萬歌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