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九日──真神之愛

The Love of God
Frederick M. Lehman, 1868 – 1953

耶和華… …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耶31:3)

神的本性可歸結為一個字,就是「愛」(約壹4:8 )。祂的一切言行都可用愛來解釋。耶穌基督道成肉身,降世為人,為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這是至極的愛的顯明。

主耶穌的面容發出愛的光輝,如太陽照耀。祂的手、腳和肋旁的傷痕說明祂的愛。祂的子民作了撒但的奴僕,在幽暗的權勢下掙扎。因著祂受的痛苦,他們得著拯救,得以再次活在祂的愛中,活在祂喜樂的國度裡。

耶穌坐在天上的寶座上,但祂沒有獨自享受這尊貴的榮耀,祂要與我們分享祂的榮美、祂的國度、祂的權能。雖然我們背逆祂,祂仍希望我們回轉,因為祂就是愛。神的愛超乎常人的愛,人的愛無法與祂相比。感謝讚美主!

這首著名的福音詩歌乃根源自十一世紀在德國寫的一首猶太人詩,由廿世紀的 Frederick M. Lehman 加以發揚光大,作詞和譜曲。

上述提及之猶太詩,名 Hadamut,是用阿拉伯文寫的,有九十對句。體裁乃離合體詩。於 1096 年由 Issac Nehorai 之子Mayer 拉比所著,他是德國 Worms 市一位詩班的領唱者。

Hadamut 的內容乃讚美神的權能,偉大及與以色列百姓的歷史關係。「真神之愛」第一、二節由 Frederick Lehman 於 1917 年著,第三節乃取材自 Hadamut。他是拿撒勒教會牧師,1953年在加州去世。

1.真神之愛,偉大無窮,口舌筆墨,難以形容,高超諸星,深達地獄,
長闊高深,世無相同。始祖犯罪,墮入引誘,神遣愛子拯救;
使我罪人與神和好,赦免一切罪尤。
2.縱使諸天當為紙張,地上萬莖,當為筆桿,世上海洋,
當為墨水,全球文人,集合苦幹,耗盡智力描寫神愛,
海洋墨水為乾;案卷雖長,如天連天,豈能描述完全。
(副歌)
阿!神之愛,何等豐富!偉大無限量,
永遠堅定,永遠不變,天使聖徒頌揚。

*最美之事,莫過於接近神,把祂的光芒撒播於人間。── 貝多芬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