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三日──請對我說耶穌的故事

Tell me the stories of Jesus
William H. Parker, 1845-1929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 21:25)

整個人類的歷史就是耶穌的故事。英文 history,就是「His story」-祂的故事。全世界的人都喜歡聽故事,而世界上最偉大的故事、最感人的故事,就是耶穌的故事。

有人給耶穌基督的生命寫了以下的一首詩。它說「一個孤獨者的生命,出生在無名的小鎮,靠木匠技藝來度生,卌歲就放下工具,遨遊各地傳福音。祂一生的歷史中,既未任一官半職,也未成家置產,更未曾踏進大學。但是,祂的品格是祂的唯一履歷,二十個世紀來而復逝,祂仍然是人類中心的人物。歷代陸軍全部征師,以及海陸空軍威武的陣容及各國議會一切的決議,甚至君王所有的權力,對於世人生命的影響,卻尚不及這一位孤單者-耶穌」。

你想,耶穌的生平到底是一個失敗的,還是一個成功的生平呢?

這首聖詩的作者 William H. Parker 是一位英國浸信會的信徒,特別有興趣於主日學的事工。他寫「請對我說耶穌的故事」一詩是在 1885 年,那時剛教完主日學回到家,兒童們要求他說:「老師,再說一個耶穌的故事給我們聽。」之聲音盤旋在他耳中,於是有感而作此詩。

此詩活畫出耶穌一生的主要事蹟,從加利利到各各他。這是一首很美麗的兒童詩歌。我們唱的時候,常覺得如果耶穌仍在世界上坐在青草地上,男女孩童圍繞在祂膝前,祂一定要和兩千年前一樣給他們講一些動聽的故事。

1.我愛聽耶穌的故事,請對我說,祂若在此我必求問祂回答我:
當年在路旁,海邊行走,祂一生事蹟,請告訴我。
2.耶穌愛眾孩童故事,請對我說,我渴慕也能蒙恩福因祂愛我;
祂滿有恩典,言語謙和,光潔的容面,慈愛溫柔。
3.當年耶穌進入城中,孩童跟隨,手拿棕樹枝齊揮搖同聲讚美;
歡樂的歌聲,我願同唱,高呼「和散那,耶穌是王」!

*最真實的人生是捨己的愛。自私只會玷污生命的美。
我們必須有服事的精神,生命才會像基督。── 依米勒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