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四日──堅立在應許上

Standing on the Promises
R. Kelso Carter, 1849-1928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祂也都是實在的,叫神因我們得榮耀。(林後1:20)

基督徒每天的信心生活是建立在神的應許上。而不是建立在人的感覺、經歷,或環境因素上,因為這一切都會改變,祇有神的應許是堅立不搖動。

神的話安定在天,神的應許句句都要成就在信的人身上。人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祂不背乎自己所立的約。

當人的背信、反覆無常、狡詐使你失望時,何不投靠永不改變的神?

「堅立在應許上」的詞和曲,都由 R. Kelso Carter 所作。作者乃 1849 年 11 月 18 日生於Maryland 州的 Baltimore。學生時代是一位出色的運動員,1887 年被按立擔任美以美會牧師。同時也是賓州軍校化學、自然科學、數學的教授,著有許多教科書以及寫了一些小說。

Carter 牧師作了 68 首曲及 52 首詞在基督教不同的雜誌上發表過。晚年,研究醫學,成為一個實習醫生。

此首聖詩完成於 1886 年,當時他正執教於賓州軍校。在 Phil Kerr 所著 Music in Evangelism 一書中,評論此詩像軍隊之進行曲,是因為作者處於軍校的環境所致。

1.堅立在我主基督的應許上,萬古千秋永將主聖名頌揚;
榮耀歸至高真神,我當歌唱;堅立在我主的應許上。
2.堅立在我主不變的應許上,當疑慮憂驚的風浪肆兇狂;
藉神生命言語我穩立堅強,堅立在我主的應許上。
(副歌)
堅立,堅立,堅立在我主基督寶貴應許上,
信靠,堅立,堅立在我主寶貴應許上。

*神將生命和快樂應許祂的子民。祂的應許,永不失敗,必定應驗。── 芬乃倫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