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六日──靈裡生活

Spiritual Life
John Sung, 1901-1944

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羅 6:8)

捨己與背負十字架的觀念是主耶穌時常重覆提及的題目,因這是對人生的最大挑戰。若要過著跟從基督的人生,就必須讓生命在這兩方面有落實的回應。

捨己:就是捨去自己,以消滅自我作為生命的主要原則,使神成為管理人生的至高決策者。這就是要建立一種克制自己的精神,凡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隨從個人的天性或慾望去觸摸與嘗試,因我們都不再為自己而活。

背十字架:意即決意背上犧牲的擔子。為了忠於基督並完成使命,我們必須一生預備自己面對任何困難,若無順服及受苦心志,是難以勝任的。

基督的道路決不是一條易走的路,捨己背十字架的人生,就是執著實踐天國大事的人生。你願意為神耗盡生命嗎?

這首「靈裡生活」是宋尚節作詞,由黃楨茂配曲。宋尚節是中國二十世紀初的佈道家和奮興家,在美國學成歸國後,四出佈道,並且點燃復興之火,影響遍及國內、東南亞等多個地區。

宋尚節 1901 年 9 月 27 日生於福建興化縣,是一個傳奇人物,他曾因學業成績超卓,鋒芒畢露;他曾因重生之後的改變,被送往瘋人院。他曾因聖靈的能力,醫治眾人;他卻因頑疾不癒而英年早逝。在世只有四十三年,他的工作時間,不過是短短的十五年。然而,時間雖短,卻成績斐然,成千上萬的人因為他而歸信了基督。從其一生,我們可細察大能的神如何利用人的優劣長短,成就祂美好的旨意。

1.十字架上與主同死,同葬且同復活,如今一同升到天上,活著不再是我,
主住裡面佔領一切,看主所看說主所說,求主所求作主所作,祂是我主。
2.不是自己努力掙扎,是主裡動工,不是自己模倣基督,是主裡面長大,
主住裡面變化一切,愛主所愛樂主所樂,憂主所憂負主所負,主心我心。
3.不是自己想作甚麼,只願主旨成就,不是自己奢望甚麼,只願主話成全,
主住裡面實現一切,聽主所許信主所許,愛主所許望主所許,主話必成。
4.不與世人同負一軛,樂在主內同工,不是自己單獨追求,也愛彼此建立,
主住裡面聯絡一切,同心合意恆切禱告,靈裡合一愛裡同工,主內一家。

*愛神就是我的一切,世上不論是甚麼,都不能叫我離開我所愛的神。── 小德蘭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