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七日──騎驢進行

Ride On! Ride On in Majesty
Henry H. Milman, 1791-1868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祂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的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亞 9:9)

主耶穌要進耶路撒冷,祂需要一隻驢駒,並不是一匹馬,這是要應驗先知撒迦利亞的預言(亞 9:9)。這隻驢駒有幾個特點:

一、蒙主選召。可能伯大尼村子裡也有別的驢駒,但這隻驢駒是第一隻被發現的,門徒一進村子去,便看見牠(可 11:2)。神有計劃使用每一個人為祂工作,不過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被主使用。

二、是無人騎過的(可 11:2)。是單純的,天真的,尚未為世界工作以前,先被主使用,以後也分享主的榮耀。我們應當把黃金時代獻給主,主必重用。

三、主要用牠。其實人也可以用牠,世界與社會也可以用牠,牠可以推磨、背重、出門交通工具。但主要用牠,則有天上價值,非世界任何工作可比。有人相信這驢駒被主耶穌騎過之後,驢的主人不再讓別人使用牠,讓牠保存著無比的榮耀。

本詩作者 Henry  H. Milman 是一位詩人,同時是一位學者、戲劇寫作家、歷史家。神學家、牛津大學的教授,聖保羅教堂的執事。在大學唸書時,即已顯出其天才,因之使他獲得不少榮譽。他的第一部戲曲,就是在作學生的時候寫成的。後來又寫成三部宗教戲劇:「耶路撒冷的敗落」、「安提阿的殉道者」和「伯賽大」。這三部書使他拿到 2500 元美金。

他的作品中蘊藏著音樂的美和文學的雅。曲譜是 John B. Dykes 作於1862 年。

1.榮耀君王騎驢進行!沿途民眾,一片歌聲,
温柔救主向前進行,棕枝、衣服、滿路鋪陳。
2.榮耀君王騎驢進行!卑微模樣,就義成仁,
基督得勝從此開始,死亡敗退,罪惡戡平。
3.榮耀君王騎驢進行!天上眾軍俯首定睛,
遙看救主去作犧牲,滿懷憂慮,無限傷心。

*神若找到一個虛心的器皿,祂會在那裡彰顯祂的國度。── 吴漢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