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九日──莫把我棄掉

Pass Me Not
Fanny J. Crosby, 1820 – 1915

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來13:5)

在這彎曲悖謬,親離友叛的世代,主耶穌的這句寶貴應許實在安慰人。明知猶大要出賣祂,祂仍然「愛他們到底」。祂的愛是無條件的,不論你的光景如何,都是祂愛的對象。

人的愛是何等自私,狹窄,現實,附帶條件,且善變。昨天愛你,今天棄你。成功時恭維你;潦倒時,不見蹤影。

人間最悲痛的事,都是因「撇棄」肇始:父母遺棄兒女,兒女撇棄父母,夫妻一方丟棄一方及朋友相互背棄的事件已是司空見慣。

儘管如此,仍不要灰心,記著—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祂又說:「到我這裏來的,我總不丟棄祂」(約6:37)

讓我們放膽無懼地進到恩主座前求告祂吧!

「莫把我棄掉」是 Fanny Crosby 著名的聖詩之一,許多佈道會、奮興會都用它收到極大之果效。這首歌,其實是一篇懇求的禱文。雖然作者一生瞎眼,但是上帝並沒有放棄她,反而大大地使用她,藉著她所作的聖詩安慰、醫治了許多人。上帝不丟棄人,除非人自暴自棄。上帝將她這枝壓傷的蘆葦,修成一枝長笛,能夠奏出樂章,成為一種慰藉的工具,這些音符刻骨銘心,譜出了希望的旋律。

1.懇求救主格外垂憐,請聽我禱告;
既有別人蒙主恩召,莫把我棄掉。
2.讓我進到恩主座前,永遠不相離;
一心仰望懇求憐憫,篤信而不疑。
3.只有倚靠救贖功勞,才敢尋主面。
心靈悲傷求主醫治,顯出大恩典。
4.救主是我平安根源,比生命更寶,
天上地下除主以外,無別名可靠。
(副歌)
救主,救主,請聽我禱告,既有別人蒙主恩召,莫把我棄掉。

*凡接受主所賜真正恩典的人有福了,因為恩典是榮耀的先驅── 本仁約翰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