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六日──全無隔膜

Nothing Between
Charles A. Tindley, 1851-1933

我們的心若不責備我們,就可以向神坦然無懼了。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祂得著。因為我們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約壹3:21-22)

神人之間是可以交流,並且是一種無阻隔的愛。這是在神創造人類的過程中所賜的一種特殊的身份。這種無阻隔的愛並不是說完全平等、沒有分別。神永遠是創造者、是完全的,祂不需要倚賴別的東西,祂的愛也可以完全,因為祂就是愛。但人類是受造之物,人類的愛是包含了一種需要的愛、敬畏的愛。人類未堕落之前,生命是純潔的,因此與神之間全無隔膜。

我們必須要回到神人無間的愛中,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可惜今日我們生命中太多情慾與罪惡,阻隔了這種愛,現在需要我們努力面對,才能盡情的愛神。請默想:「有什麼地方欄阻我與神之間的愛呢?」

本詩作者 Charles A. Tindley 是一傑出的黑人衛理公會牧師。1851 年 7 月 7 日出生在馬利蘭州 Berline 一個奴隸家庭。五歲即成孤兒,然而自我勉勵發奮上進,立志以自學方式完成教育。及至年輕人,遷居費城,就讀夜校並同時參加波士頓神學院之函授課程。不畏缺乏正規教育,眾人皆知他是一位勤奮好學者,竟能精通希伯來文與希臘文。在這段半工半讀時期,於費城的 Calvary Methodist Episcopal 教會做看管教堂的工人。沒想到 51 歲的時候,他成為讓教會的主任牧師。

當他 1885 年按牧後,在東部許多鄉鎮小教會服事,因小事忠心,神高升他,終於 1902 年成為上述提及之教會的牧師。上任之後,教會興旺,會員達 12,500 人,不但有黑人,也有白人及各種族參加。1924 年教堂擴建於 Broad 和 Fitzwater 街口,並以其名命之為 Tindley Temple Methodist Church。

1.全無隔膜,我靈與主相親,世界迷夢,靠主已看破;
我已離開,眾罪惡的享樂,耶穌屬我,完全無隔膜。
2.全無隔膜,雖然多受試煉,縱全世界,都來攻擊我,
儆醒禱告,捨己背負十架,終必得勝,完全無隔膜。
(副歌)
全無隔膜,我靈與主相親,我見主面心何等快樂;
無事能攔阻主所賜的恩竉。

*神最終所要得著的,不是一個完全人,而是經過試探,靈、魂、體都破碎的,而充滿祂自己成分的人。── 賓路易師母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