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十五日──與主相親

Nearer, My God, to Thee
Sarah F. Adams, 1805 – 1848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雅 4:8)

歷代神所用的人,都是與祂親近的知己密友。就如亞伯拉罕,神稱他為朋友;又如摩西,神面對面與他說話,他是神的朋友;大衛也是一樣,我們從他所寫的詩篇便知道他是與神十分親密的。

我們怎樣才能成為神的知己呢?透過與神親近,去認識和了解祂,我們便能夠成為神的知己。這是何等寶貴,神是可親可近的,我們可以成為祂的親密朋友,可以與祂有親密和深入的接觸。

離了主,我們就會枯乾,不能結果子,也不能作什麼。若我們的心靈不斷倚靠主,活在祂面前,與祂相近,我們就會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充滿生命力,並多結果子。

此著名聖詩係英國一很有恩賜且嬌柔可人的女士所作,她在世僅活 43 載,一生與病魔作戰,生命發出光輝,乃多產作家。

Sara F. Adams 1805 年 2 月 22 日生於英國 Harlow。早年於倫敦歌劇院擔任莎士比亞劇 Lady MacBeth 角色,經歷成功演藝生涯後,專心寫作聖詩而出名。她的姊妹 Eliza 乃著名作曲家,經常為她譜曲。

某日 William J. Fax 牧師請她作首詩以配合講道,主題乃雅各與以掃的故事。當天,Sarah花 了許多時間研讀創 28:10 – 22 之經文,而完成「與主相親」詩歌。自 1840 年迄今,這首歌已在全世界安慰了無以計數心靈受創者。1912 年滿載一千五百乘客的鐵達尼號遊輪,沉沒之前,該輪船之絃樂隊即演奏本詩以安慰眾人。

1.願與主相親,與主相近,雖然境遇困難,十架苦辛,
我仍將詩唱吟,願與我主相親,願與我主相親,與主相近。
2.夢中如行天路,從梯上升,所遇一切之事,由主引領,
如聞天使聲音,招我與主相親,招我與主相親,與主相近。
3.我快樂如生翼,向天飛起,遊遍日月星辰,翱翔不息,
我仍將詩唱吟,願與我主相親,願與我主相親,與主相近。

*有神的同在,一切都夠了滿足了。── 法蘭西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