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五日──主耶穌我愛您

My Jesus, I Love Thee
William R. Featherston, 1846 – 1873

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8:3)

誡命中的第一和最大的,乃是要盡心、盡性、盡意愛神。我們都是蒙主深恩的人,我們都當愛神。世界上沒有其他宗教像基督徒說愛神的。愛神,是基督教所獨有的。

可是今天基督徒最大的軟弱,是甚麼呢?就是失去了愛主的心。啟示錄第二和第三章,列舉末世教會的虧欠。其中一個虧欠,就是以弗所教會不愛主了。主說:「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今日有許多教會,和許多基督徒,不能發光,好像燈台已被挪去了一樣。復興工作最需要的,不是金錢,不是智慧,不是口才,不是殷勤,也不是愛人。最需要的乃「愛主」二字,愛主乃是復興的第一個條件。

你可能難以想到,這首著名的聖詩,竟出自一個青少年的作品。作者 William R. Featherston 1846 年 7 月 23 日生於加拿大 Montreal。全家屬 Montreal 衛理公會的教友。當他十六歲決志歸主時,為了表達他對主耶穌的感恩之愛,就寫了此詩。完稿後交給住在洛杉磯的姑媽,經姑媽鼓勵,就公開出版。對其家族而言,當初之手稿已成為傳家寶。

作曲者 Adoniram j. Gordon 是知名的佈道家。1870 年無意間在倫敦詩集發現這首署名「無名氏」之詩,立刻被吸引,而配上曲調。1876 年此詩第一次出現在「浸信會崇拜詩歌集」。他也是慕廸的知己同工。

1.主耶穌,我愛祢,深知我屬祢,世上諸樂趣,為祢全丟棄;
祢是我的救主,為我還罪債;若我曾愛救主,如今更親愛。
2.主耶穌,我愛祢,因祢先愛我,為我十架釘死,赦我眾罪過;
祢戴荊棘冠冕,受羞辱苦害;若我曾愛救主,如今更親愛。
3.無論生死禍福,我必愛我主,當我一息尚存,仍要讚美主;
臨終聲雖微弱,仍向主示愛;若我曾愛救主,如今更親愛。

*所有愛主的人,都有一個表記,就是順服。── 約翰達秘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