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五日──所信有根基

My faith has found a resting place
Lidie H. Edmunds, 19th Century

在祂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西 2:7)

基督徒接受基督作救主的時候,即承認祂在我們身上有主權,並在祂裡面發現祂有能力,保守我們不受世上邪惡的侵害。在此,保羅勸我們注意與主的關係:

  1. 在祂裡面生根建造-立了根基,就建造起來(弗2:22)我們要像樹枝,從樹根得到養料,就應該生長和結出果子。我們在基督裡也應該這樣。
  2. 信心堅固-這必須在基督裡扎好根,得著主的供應有所建造,信心才能鞏固起來。
    基督徒有豐富的感恩生活,是在基督裡生根建造和信心堅固的明證。

這首「所信有根基的」作者 Lidie H. Edmunds 之生平不詳。關於曲調僅知道是挪威的音樂,其他無從查考。本詩首次出現在 1891 年出版的 Songs of Joy and Gladness 詩集內。近年來漸普遍被採用在教會崇拜中,作為見證方面之聖詩。

1.我心所信確有根基,不是在信條上,
乃是靠賴永活救主,為我代罪受傷。
2.蒙主拯救我心滿足,除盡恐懼憂疑,
我這罪人來到主前,祂永不會丟棄。
3.我心信靠真神的話,記在聖經卷頁,
蒙恩得救全靠主名,並藉救主寶血。
4.主大醫生來救靈魂,醫治一切罪病,
主寶血為我流出,甘願為我捨命。
(副歌)
我不需要任何辯證!不需別人求情!
耶穌代死救贖成功,祂是為我捨命。

*真理是最經得起考驗,時間只會證實真理。── 司布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