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八日──更愛我主

More Love to Thee
Elizabeth P. Prentiss, 1818 – 1878

若有人愛神,人乃是神所知道的。(林前8:3)

耶穌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過於人所能測度的。我們對祂的愛又如何?罪人可以愛祂嗎?撒但想努力使我們以為這是不可能的。但事實上是可以的。因為神照祂形像創造我們,又揀選我們作祂的朋友(參:賽41:8,出33:11)。聖靈將祂的愛澆灌在我們心中,激勵我們愛祂。

有誰能完完全全的讚美耶穌的愛?可惜我們很少讚美祂,因為我們對祂的愛實在認識得太少。我們若要認識祂的愛,便要付上代價,全心向祂降服,正如祂自己說:"愛我的,我也要愛祂,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我們在今生來世,應該單單渴慕、盼望去尋求祂的愛,讓祂的愛向我們顯明,而我們也以愛相報。

本詩作者 Elizabeth P. Prentiss 1818 年10 月 26 日生於緬因州的 Portland,是位敬虔的婦女。一生雖然體弱多病,靈裡卻很堅強。

早年她已顯露在散文及詩詞方面的寫作恩賜。在麻省及維州教學多年後,於1845 年與長老會牧師 George Prentiss 結婚,她所著 Stepping Heavenward 一書在全美銷售逾 20 萬冊。

「更愛我主」是作於她最悲痛時期 – 當她在紐約市教會事奉時,約1850 年,兩個孩子先後死去。她開始默想舊約雅各的故事,並向神祈求,盼有雅各在痛苦中於伯特利遇見神的經歷。同時她也默想 Sarah Adams 所寫「更加與主親近」的詩歌。就在默想的時候,就產生了這首詩歌。

1.更愛我主耶穌,更愛我主;屈膝向主祈禱,懇求垂顧;
此乃真心實言:更愛我主耶穌,更愛我主,更愛我主。
2.主在十字架上,顯祂大愛,我願一生一世,隨主不改;
主若與我同在:我必不怕遭害,願更愛主,更愛我主。
3.苦難之中叫我更愛我主,因主為我眾罪受死受苦,
主啊我今情願更加愛主耶穌,更愛我主,更愛我主。

*神配得我們的愛,因為祂將自己給了我們這些不配的人。── 聖伯納德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