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八日──多多認識耶穌

More About Jesus
Eliza E. Hewitt, 1851-1920

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麼。(約14:9)

耶穌對腓力說的這句話,是值得我們終身警惕的一句話。我們常自傲做基督徒多少年,但捫心反省:我對我所信的,所崇拜的主基督究竟有多少認識?

信徒對主的認識應當不斷長進。保羅為福音打無數美好的仗,也為福音經歷了無數苦難,他的整個生命早已奉獻給主,可是在腓立比書 3:12 他仍然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可見信徒在主的恩典中對主的認識是不斷長進的,直到「真知道祂」(弗1:17)。

這首詩歌的作者 Eliza E. Hewitt 終身體弱多病,也因此使得她與神更親近,更熟習聖經,同時藉著文字與人分享其感受。

她是一位主日學材料及孩童詩歌的多產作家。後來其作品受到音樂家如 John R. Sweney 的注意,為之配曲,而成為聞名之福音詩歌,本詩即其一例。

Eliza E. Hewitt 1851 年 6 月 28 日生於賓州費城,畢業時為代表致演說辭。在公立學校教了一段時期的書之後,因脊椎病而長期卧床。最後身體有了進步,繼續為主奔勞,她與 Fanny Crosby 有深交之情,常常在聖詩方面有交通分享。

1.我願多多認識耶穌,多多傳揚救主救贖;
多多見主救恩豐富,多多認識愛我的主。
2.我願學習效法耶穌,多多追求聖潔像主;
懇求聖靈我的導師,教我從主多得啟示。
(副歌)
多多認識耶穌,多多認識耶穌;
多多見主救恩豐富,多多認識愛我的主。

*我們要了解基督,不能從「觀念」來了解,而是從「跟從」主耶穌來了解。── 祈克果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