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五日──奉上冠冕

Look, Ye Saints! The Sight Is Glorious
Thomas Kelly, 1769-1854

主啊,誰敢不敬畏祢,不將榮耀於祢的名呢。因為獨有祢是聖的,萬民都要來在祢面前敬拜,因祢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啟15:4)

約翰在異象中看見天上的敬拜情景,四活物與廿四位長老都將榮耀、尊貴,權柄歸給神,正因祂是配得的。神在所創造的萬物中顯出祂的尊貴,正如詩19:1 所說「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我們的主曾經戴過荊棘冠冕,現在得了尊貴為冠冕。曾經披戴罪的羞辱,現在得到榮耀。彼拉多曾將一冠冕戴在祂的頭上,現在祂要你要為祂獻上冠冕,甚麼是「為主獻上冠冕」?不是一時的讚美稱頌,乃是一生一世以祂為王。如果祂是王,祂同時也就是主。換言之,將你的生命和一切都交托祂來管理。

祂是萬王之王。在永恆裡祂受到永無止息的歡樂稱頌。祂有天上地下一切的權柄。不要以祂為恥,作祂為元首,奉上冠冕。

在英語世界中,這首「奉上冠冕」是公認為最好的升天節聖詩。乃根據啟11:15「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而寫的。

作者 Thomas Kelly 1769 年 7 月 13 日生於愛爾蘭的都柏林。進入三一大學原為攻讀法律,因在學校獲得強烈的重生經歷,遂改習神學,預備全職服事。23歲受按立為安立甘教會牧師,後脫離教會,自立門戶,成為愛爾蘭獨立會之中堅分子。他擅講道,又有唱歌恩賜,且能著作,所以他的工作極有果效。在他一生中共寫了 765 首聖詩,有部份乃自己譜曲。其中一百四十多首現仍流行。Kelly 牧師勤於工作,樂於佈道,直到 1854 年因中風癱瘓,才與世長辭。

1.看哪﹗基督已得榮耀,受難人子已凱旋﹗
黑暗權勢已盡敗落,萬膝都跪拜主前:
奉上冠冕﹗奉上冠冕﹗得勝君王要掌權,
2.惡人曾編荊棘冠冕,譏笑戲弄眾人前,
天使聖徒今覲祂面,承認祂已掌王權。
奉上冠冕﹗奉上冠冕﹗萬王之王當受讚。
3.看哪﹗萬物歡呼應和,眾口高唱凱旋歌;
基督已登至高寶座,使我心無限歡樂﹗
奉上冠冕﹗奉上冠冕﹗萬有君王當慶賀。

*基督徒乃是一個以主耶穌基督十架誇口、為榮的人── 密勒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