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三日──為主而活

Living for Jesus
Thomas O. Chisholm, 1866-1960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羅14:8)

主為我們死,希望祂的死表現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活上。這有兩個條件。第一,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林後4:10)。意思是把主死的印記表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主說:「背起十架來跟從我」就是這個意思。

第二,是為主而死。為自己而生,為自己而死沒有價值。人的生命好像燈裏的油在消耗,有的人為名利消耗自己的生命,有的人為犯罪損傷自己的生命。我們的生命乃主寶血買贖回來的,我們應該完全獻給主,為主而活為主而死。

此首詩歌是先有曲,再配詞。據作曲者 C. Harold Lowden 表示,當他完成曲調後,感覺應以「為主而活」為名,希望能找到人配上詞。

經多多思考及禱告後,決定向 Thomas O. Chisholm 求助。於是寄了一份曲譜給他,請求配上「為主而活」的歌詞。結果遭捥拒,理由是從來沒有做過「先曲後詞」之事。

C. Harold Lowden 不灰心,再次寄去,並告之,他確信神已帶領此事,並且神很清楚地告訴他 Thomas O. Chisholm 一定可以做。兩個星期後,終於收到歌詞了,正如今天我們所唱的一樣。此詩之單曲已售出逾一百萬份,並譯成十五種以上之語文。

1.奉獻我身心為主作工作,聽從主命令,得我主喜悅,
甘願背苦架,跟隨我救主,我一生一世是為主而活。
2.為耶穌而活,因祂為我死,背負我罪擔,受羞辱唾棄,
主愛大無比,使我心歸依,我願獻身心,跟隨主到底。
(副歌)
耶穌我親愛救主,我獻身心給祢;
因祢在十字架上,甘願為我捨己;
祢是我唯一救主,我心為祢寶座,
我活著是為主而活,主阿,我祇屬祢。

*主的再來是基督教世界的激勵。生活的力量乃來自己對祂的期望。── 希洛克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