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十二日──耶穌的寶血和公義

Jesus, Thy Blood and Righteousness
Nicolaus L. Von Zinzendorf, 1700 – 1760

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羅 3:25)

人喜愛有自己的義,但救恩的門是不容許人用他自己的義進去的。因為神所要求的義是完整無缺,百分之百的義。當然人都有一些自己的義,甚至兇暴的強盜,也曉得用義氣對他的同黨,在為人方面可能也有一些善行,可是仍無法以之拿來遮蓋他的大惡。

一般人常認為他們沒有作姦犯科的行為,就自以為是仁人君子。又有一些富有的人捐錢做些慈濟善工,獲得善長仁翁之名,便沾沾自喜,滿以為這些義舉,足可以叫他們立地成佛,普渡眾生。然而照聖經所說:「人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賽 64:6)怎能登神之大雅之堂呢?

因此,神設立了耶穌作挽回祭,靠著祂的寶血,和人的相信,就可稱義了。感謝主!這是唯一的救恩之道。

本詩作者 Von Zinzendorf 出生於德國 Saxony 一貴族家庭。畢業於 Hale 和 Wittenberg 大學,是位敬虔的知識份子。1734 年獲得講道執照,屬於 Morvaian 弟兄教會,該會以注重差傳及熱愛音樂著名。1737 年成為德國柏林 Moravian 弟兄教會的主教。

Zinzendorf 常以資金支持該會聖工並幫助 Moravian 難民。喜愛音樂,著有 2,000 首詩,出版了 Moravian 聖詩集,已譯成多種語文。他的生活座右銘是 “我所熱愛的是祂,唯有祂”。衛斯理約翰很喜愛 Zinzendorf 的作品,常用他的聖詩,本詩即由他自德文譯為英文。

今天在賓州 Bethlehem 是美國 Moravian 教會的據點,其舉辦之聖樂活動,頗受注重。

1.耶穌的寶血和公義,作我榮美聖潔之衣;
如此裝飾有何能比,昂首前行我心歡喜。
2.審判之日我無所懼,誰能指控我為不義?
寶血洗淨我的罪情,使我脫離一切罪刑。
3.主我相信罪人雖多,如海邊散沙之深厚,
但祢已付救贖代價,完備救恩功效無涯。

*人之所以得成為義,正是因為惟獨能稱為義的「耶穌」曾成為「人」。── 潘霍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