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三日──耶穌愛我

Jesus Loves Me
Anna B. Warner, 1820 – 1915

祂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啟1:5

在這個苦難世界裏,所缺少的不是別的東西,最感迫切需要的就是「愛」,我們要想愛充滿我們的人生,則必須先尋到它的根源,什麼是愛的根源?聖經上說神就是愛的根源:「神就是愛」(約壹4:8)

人類歷史上的君王所建立的偉大帝國,是憑著武力和才能而達成的,惟獨基督耶穌是以愛為能力的源頭,而建立祂的國度,時至今日,有億萬人民,仍因祂的大愛所感召,自願效忠至死。

神愛世人,何以得知?因為聖經明載,祂的愛永不止息。

這首由 Anna B.Warner 寫於 1860 年的聖詩,毫無疑問的,已帶領無數的小孩歸向基督遠勝於其他任何詩歌。

Anna 和其姊 Susan 受過很好教育並且是很敬虔的信徒。她們終身住在紐約 Hudson 河畔,遠離吵雜的世界。由於居所靠近西點軍校,因此長年在該校教主日學。臨終時,將她的寓所捐獻給西點軍校,用作國家忠烈祠。兩姊妹死後都受到極高的尊崇,因為她們在屬靈方面對軍校的學生有極大的貢獻,因此得享與偉大軍人同葬在忠烈祠內的殊榮。

1.耶穌愛我,萬不錯,因有聖書告訴我,
凡小孩子主牧養,我雖軟弱主強壯。
2.耶穌愛我,捨生命,將我罪惡洗乾淨;
天堂榮門替我開,把祂小羊引進來。
3.耶穌愛我到永遠,一生路途祂陪伴;
倘若生前我愛祂,死後領我到祂家。
(副歌)
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主耶穌愛我,有聖書告訴我。

*完全的愛是沒有「因為」的。── 陶恕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