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三日──安居主愛

In Heavenly Love Abiding
Anna L. Warning, 1823 – 1910

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約15:9-10)

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中,有一個最重要的中心思想,就是:「我們要住在主裡面」。基督徒最大的難處,是裡面有得救的生命,外面沒有得勝的生活。主住在你我裡面,是有得救的生命了,但是,你我有沒有住在裡面,去過得勝的生活呢?這是基督徒一切問題的癥結所在。

信徒惟有住在主裡面,才能轉敗為勝,轉弱為強。而事實上,我們的光景,實在可憐,主已經住在我們裡面,我們卻沒有住在主裡面。我們與主的關係常常是若即若離,並沒有息息相關,合而為一,這只有求主憐憫。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這就是順服。「順服」是我們一生一世學不完的功課,多人在這件事上跌倒,乃因沒常在主裡面的緣故。什麼時候你能完全活在主裡面,你也就能夠完全的順服。

這首詩歌的作者 Anna L. Warning 成長於南威爾斯的一個貴格會家庭,後來轉入安立甘教會。在她後半生,奉獻許多時間從事監獄福音事工,常常探訪獄中囚犯,領他們信主。眾所皆知,她是一個滿有基督馨香之氣的人,臉上常帶著喜樂,和譪謙卑。

作曲者乃著名之音樂家 Felix Mendelssohn (1809-1847)。他生於富家,父執銀行業,雙親都是敬虔的猶太人。童年時隨父母遷居柏林,全家加入信義會作基督徒,對於音樂自幼就具天賦,四歲開始學習,九歲即能製譜,十五歲即能指導三幕歌劇,聽眾為之神往。他是德國音樂界的偶像。來比錫大學贈以哲學博士學位以示景仰。惜英年早逝,享年僅38歲。

1.居至高者隱密處,心中毫無憂驚;住全能者蔭庇所,危險都成安寧。
雖有風雷聲怒吼,四周波浪顛狂;有主常在我左右,我心何須驚惶?
2.前路美境可達望,好似滿園繁花;黑雲密霧化明亮,看到華美天家。
我今所望求天父,生命之路指明;將我所有交救主,主必與我同行。

*神就是愛。祂有一種天性,就是樂意將祂自己流入人裡面,與人合一。── 芬乃倫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