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一日──我要唱奇妙的故事

I Will Sing the Wondrous Story
Francis H. Rowley, 1854-1952

我要歌唱耶和華的慈愛,直到永遠。我要用口將您的信實傳與萬代。(詩 89:1)

基督徒的靈命要大大長進,必與要讓讚美主成為每天生活的一部份。讚美,可以使身心靈健壯。當你讚美主時,憂慮就煙消雲散。讚美能除去挫折感、緊張不安及灰心喪氣。讚美能點燃神的亮光,趕走黑暗。讚美能除去撒旦所佈下的疑陣、論斷和惱怒。讚美能把屬天的力量加給你。

讚美能改變你每天的生活。讚美能改變你的禱告生活。讚美能縮短你禱告爭戰的時間,使你得勝。再沒有什麼能取代讚美的地位。讚美能榮耀神。讚美能潔淨四圍的境況、洗滌你的靈、使你的信心增長,並使你沐浴在神的榮光和能力當中。

讓我們與詩人一同歌唱世上最偉大的故事──神的慈愛救贖。這首「我要唱奇妙的故事」的作者是Francis H. Rowley,1854年7月25日生於紐約 Hilton,後來成為浸信會牧師,在東部麻州、賓州及伊州牧會。本詩寫作背景據其表示乃應作曲家 Peter P. Bilhorn 之要求而寫。

Peter Bilhorn 1865 年生於伊州 Mendota,八歲喪父,被迫輟學幫助家計生活,十五歲隨家人遷居芝加哥,此時顯露其歌唱天賦。廿歲歸主,奉獻其生命,才華為主使用。他設計一種折疊式,只重十六磅之輕便風琴,以作為街頭的佈道的利器。1887年開始大量生產,此種風琴遂普遍在全世界被採用。一生共作了二千首聖詩,本詩乃其最有名的一首。

1.我要唱奇妙的故事,主耶穌為我受死,
祂離開天上的榮華,被釘死在各各他。
2.我從前曾遠離恩主,如迷羊走入歧途,
救主以慈愛尋找我,領我歸回走正路。
3.我身心曾歷盡創傷,主親自為我裹傷,
四圍籠罩懼怕驚慌,救主使我得釋放。
4.當黑暗四面環繞我,愁雲密佈我前途,
但救主慈愛手牽我,與我同在走前路。
(副歌)
我要唱奇妙的故事,主耶穌為我受死,
與眾聖徒在榮耀裡高聲唱,快樂無比。

*我們若讚美主,就有力量。我們一旦失去了喜樂,就失去了力量── 倪柝聲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