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七日──盡忠為主

Faithful To the Lord
Calvin Chao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後 2:21)

神重用一個人,不是因為他「有」能幹,乃是因為他「沒有」自己。

神在每一時代,每一地方都不斷尋找合祂心意的人,準備使用他。但是,可能的事實乃是這樣:這人「可用」,但不合「神用」,那人合「神用」,但不肯「被神用」,有人肯「被神用」,但不能「被神重用」。理由是那些自以為有能幹的人,時常「自用」以代替「被神用」。一個肯完全被神用,又被神重用,而且一生被神使用的人,神會用他改變這個時代,震動這個世界。

事實上,許多有用的人都喜歡「自用」,以致神的家失去許多有恩賜的人,這些有恩賜的人,都走到世界裡去,被世界所用,甚至被世界重用。但他在世上所做的一切事,在天上並沒有記錄。今天神正在尋找一個可用的人,深深地,屢次地用聖靈感動他,要他完全奉獻,以便大大使用他,這個可能就是「你」。

「盡忠為主」乃趙君影牧師所作。當 1941 年他們全家乘貨車從昆明到重慶,在路上車子突然發生意外-翻車,車內之乘客除兩人死外,趙牧師也受傷而其家人師母及孩子們皆平安,就在這種危險之盡頭,上帝拯救了他的生命,由於感恩之心啟發他寫作此詩。作者再度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這是一首極為感人的詩歌,因為它是作者實際之屬靈經驗,更是作者在內心真正決志與奉獻,許多人因唱詩歌受感動流淚將自己奉獻給主。

1.我已撇下凡百事物,背起十架跟耶穌,世上福樂名利富貴本已對我如糞土,
主未虧我,主未負我,有誰甘甜如我主,為何內心恐懼戰兢,手扶犁頭向後顧。
2.往者已逝,前路尚遙,主的恩典夠我用,死蔭幽谷主手牽扶,留此殘軀再盡忠,
若我靈魂,竟被接去,死於神旨決非空,縱然撇下孤兒寡婦,主必看顧,繼聖工。
3.四顧迷羊流離困苦,有誰同情有誰憐,靈魂喪失日以萬計,神家荒涼到何年,
願主潔我、煉我、用我,餘下光陰勝於先,盡心竭力討主喜悅,直到站在我主前。

*「加倍的祝福」不是賜給無罪的人,乃是賜給愛神的人。── 賓路易師母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