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十四日──面對面

Face to Face
Carrie E. Breck, 1855-1934

親愛的弟兄阿,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現。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祂,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 (約壹 3:2)

保羅按著神的啟示告訴我們,當主再來的時候,所有信主已死的人必先復活,然後那些活著信主的人將會改變,且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 (帖前 4:13-18)

這是何等興奮快樂的時刻,我們竟然可以見到我們所愛的親人,千萬的信徒、聖經所記載的先賢,但最寶貴的就是親眼面對面見主,一同要進入榮耀、永恆的國中。

雖然今生你在世上有諸般的苦難,有許多未解之謎,但一見主面就必知清。 雖然在世要經歷生離死別之痛,但常要謹記你已經進入永恆之中,你在等候主再來榮耀的時刻,你的心就會得到力量。

本詩作者 Carrie E. Breck 1855 年 1 月 22 日生於 Vermont 州的 Walden,與其丈夫和五個女兒大部分時間住於俄利根州的 Portland,眾所皆知,她是一個委身於基督的長老會信徒。

Breck 女士一生寫了 2000 首詩詞,大部份都已配上曲成為聖詩。據她自述,在任何環境和任何時間都是她寫作的機會,無論縫衣服之時,環抱嬰孩之時或下廚洗碗等等,她的思想充滿詩意,隨時振筆成詩。

許多受逼迫的基督徒面對死亡時,常唱「面對面」這首詩以表達其「與主同在好得無比」的盼望和喜樂。

1.與救主基督面對面,何等榮耀的相見,
因祂曾為我罪釘死,我羨慕見祂慈面。
2.如今因有黑雲遮掩,不能清晰見主面,
但那榮耀日必來臨,我必要見主榮面。
3.面對面有福的良辰,面對面萬事知清,
面對面見我救贖主,祂的愛何等豐盛。
(副歌)
面對面我與主相見,在那遙遠的青天,
面對面在主榮耀中,我必親見主榮面。

*天國不是指「在何處」,天國是指著人與人相愛的地方。── 內村鑑三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