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一日──基督今復活

Christ The Lord Is Risen Today
Charles Wesley, 1707 – 1788

祂不在這裏,已經復活了。(路 24:6)

人類歷史上最光明的日子,就是復活節。復活節的福音對每一個人都有莫大的關係。

若沒有復活節的福音,人類的生命就如大海孤舟,漂泊無定,最後的結局是破壞下沉,毫無光明和希望可言。沒有復活節的福音,人生的結局就止於一個狹小幽暗的墳墓。

復活節的福音是人類歷史中最偉大的勝利信息。「罪的工價乃是死」這話不錯,但人類的罪在耶穌的十字架上被贖以後,死亡的權勢也跟著消失了。主耶穌既勝過罪惡與死亡,人類也就蒙赦罪與免死,這樣的勝利和喜樂,值得我們高唱哈利路亞!

英國倫敦的第一間衛斯理教堂,原址是一間荒廢的鐵器鑄造廠。改建教堂後,為了第一次崇拜之需,Charles Wesley  特別寫了這首「基督今復活」的聖詩,該詩完成於 1739 年。

為了配合曲子,每一節後面的「哈利路亞」是編者加上去的,不是 Charles Wesley 原文所有。「哈利路亞」──是源自古代希伯來崇拜常用之詞以及初期教會的信徒用來表達對神的讚美歌頌。

一間荒廢廠改變成禮拜堂,彷彿從死裡復生,此首聖詩頗發人深思。

1.基督耶穌今復活,哈利路亞!天使世人齊述說:哈利路亞!
快樂凱歌聲高揚!哈利路亞!諸天,大地同和唱,哈利路亞!
2.榮耀君王墓中起,哈利路亞!死啊,毒鈎在那裡? 哈利路亞!
主獻身救眾靈魂,哈利路亞!死亡權勢今何在? 哈利路亞! 
3.耶穌帶領我必隨,哈利路亞!跟從元首結成隊,哈利路亞!
新造人像祂一樣,哈利路亞!同復活同升上天,哈利路亞!

*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大愛,迫使我們不得不將自己完完全全地獻給祂── 達秘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