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八日──日落之那邊

Beyond the Sunset
Virgil P. Brock, 1887-1978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甚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祂面前站立得住麼。(帖前2:19)

盼望在基督徒生活中是一個活力的泉源。特別是,當我們走在人生最後旅程的時候,盼望是我們得安慰的來源。基督徒的盼望乃在天堂與主相親的榮耀快樂。就是這種盼望激起殉道者面對「暴君的鐵鍊與猛獅的吞吃」。也就是因為這個盼望,才能使人為他們所敬畏所服事的主犧牲性命;也就是因為這個服事,他們才能勝過許多攔阻與艱難,因為基督徒的眼目定睛在將來—就是確信基督不改變的將來。

這首「日落之那邊」是最廣泛被使用的有名福音詩歌。據作者敘述,它是一九三六年誕生於一個晚餐的暢談中,當時Virgil Brock 夫婦與其盲眼的表兄分夫婦剛欣賞過印地安那州 Winona Lake 夕陽的奇景,腦海中的浮現湖中充滿神的榮耀光輝。在餐飲中大家極興奮地繚繞在這話題上。Brock 先生的瞎眼表兄分說他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夕陽。聽到盲人說到「看見」一定令人驚訝,可是接著他說他是透過別人的眼睛去看,他說他看見比別人更多,他看見「日落之那邊」。「日落之那邊」一語衝擊 Brock 先生的靈感,他的妻子說:“讓我們到鋼琴邊將它唱出”’於是其妻在聖靈引導配曲,此詩立刻完成,他們四人陶醉在此詩歌中。這位眼瞎者,其心靈的眼睛因著信,已看見了天堂的榮耀。

1.日落之那邊,賜福之早晨,在天堂樂境,與主相親。
勞碌盡完畢,榮耀之黎明,日落之那邊,永遠歡欣。
2.日落之那邊,雲霧盡消失,無風暴威脅,無憂無慮。
榮耀快樂日,永遠快樂日,日落之那邊,歡樂不息。

*盼望是整本聖經的旋律,主旨與方向。── 陶恕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