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六日──愛從神而來

Beloved, Let Us Love
Horatius Bonar, 1808 – 1889

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約壹4:7)

愛心是沒有盡頭的,越用愛心,就越感覺虧欠。沒有愛心就不認識神,因為神就是愛。信、望、愛三者,最大的是愛。

我們要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不但要有愛心,且要用愛心。人都知道愛,寶貴愛,但卻不用愛。如今世事煩擾,教會內、家庭內,都缺少愛,人生感到無意義,不知活著為什麼!私慾與愛心常相爭鬥,甚至信徒亦會有失落感,罪帶下私心而失去了愛。

教會要過彼此相愛的生活,要持久。知識能叫人自高自大,唯愛心能造就人。不但有愛,更要用愛。

Horatius Bonar 被認為是蘇格蘭最有恩賜和最有力的佈道家兼聖詩作家。1808 年12 月 19 日生於蘇格蘭愛丁堡。當蘇格蘭教會於1843年發生分裂時,Bonar 熱衷推動自由教會運動,他的活躍被稱為「永不衰竭的人」。其著名小冊「信而活」發行已逾百萬本。

同時在長老會內,他擁有最最能講道者,最熱心救靈者和最渴慕聖經者之頭銜。一生寫了 600 首聖詩,其中 100 首至今仍廣被使用。他喜愛小孩,許多詩歌特別為兒童而作。他稱寫作目的乃「用基督的愛與光充滿每首聖詩」。就像使徒約翰一樣,從他的詩歌中不斷可聽到:「要彼此相愛」的勸勉聲音。

1.應當彼此相愛,因愛從神來,
凡真在神裡面的必有愛。
2.應當彼此相愛,因愛是見証,
即顯明你們都由神而生。
3.應當彼此相愛,因愛是安寧,
沒有愛心必不在神福境。
4.應當彼此相愛,因愛就是光,
沒有愛心必居黑暗徬徨。
5.應當彼此相愛,因愛而相親,
必得見愛我們的永活神。

*神是愛的源頭。── 慕安德烈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