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八日──要忠心

Be faithful Unto Death

你務要至死忠心,我就賜給你那生命的冠冕。(啟 2:10)

「生命的冠冕」是生命的榮耀和權柄,象徵有永生的人所能享受的最高的榮耀,只能賜給至死忠心的人,並非賜給一切的基督徒。所有基督徒都有生命,但並非都有生命的冠冕。

忠心是指時間和環境兩方面都經得起考驗。就時間而言,由現在直至死時都是忠心的,不是有始無終、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或忽冷忽熱,乃是不斷的為主忠心。就環境而言,乃由最輕微的事至最嚴重的事都一樣忠心,且在每件事上忠心的程度是「至死」的態度。

歷史上許多聖徒為了向主盡忠,付上了死的代價。今天我們雖然沒有機會為主殉道,但仍然可以活出忠心的生活,即在自己受託的職責上扮好當盡的本份,在小事上忠心的人,自然在大事上也忠心。

這首「要忠心」係國人作曲家蘇佐揚於 1962 年首次參觀羅馬具有二千多年歷史的古鬥獸場時,憶古時許多聖徒在此為主殉道,心中甚為感動而作此短調旋律聖歌。據作者回憶道:「我坐在以前尼羅皇帝所坐的地方,心中想到古時基督徒所受的痛苦,靈感湧流,而作此曲,曲前的一句前奏旋律表示悽愴而十分勇敢的精神。我當時洒淚執筆,完成悲愴之作。作好之後,便往歐洲佈道四個月,後到美加佈道。回港後,請人畫琴譜,我則用點墨的筆尖手寫歌詞,編在「天人聖歌」109首。」蘇佐揚創辦「環球佈道會有限公司」及天人出版社,著有「天人短歌 233 首」及「天人聖歌 500 首」。

1.要忠心,你要至死忠心,苦難算甚麼?百忍始成金。要忠心,你要為主忠心,
披星且戴月,盡責任,神旨要完成,苦杯不怕飲,自我可粉碎,只求傳福音。
世路豈平坦?有時遇死蔭,善牧在左右,敵前可安寢。
2.要忠心,你要至死忠心,麥死非損失,結穗滿主心。要忠心,你要為主忠心,
血澆花更艷,果更甘,學彼得殉道,倒掛亦甘心,帝國今安在?努力傳福音。
十架百斤重,仇敵似狼侵,剛強又壯膽,存約書亞心。
(副歌)
要忠心,你要至死忠心,萬人未得救,向地獄下沉,
要忠心,要努力傳福音,傳遍天下,改變世界,滿主心。

*凡沒有神在他心中作工的人,不能為神作工。── 李格脫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