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十日──遵主恩言

According to the Gracious Word
James Montgomery, 1771-1854

你們每逢喫這餅,喝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祂來。(林前 11:26)

主的晚餐是紀念「主」的「死」。「主」和「死」這兩個字連在一起,是何等的重要,那本來稱為主的,竟然要死!何等的大愛!何等的旨意!何等大的功效!何等大的成果!

「直等到祂來」-當我們回顧那十架,提醒我們祂要在榮耀中再來,接我們到祂那裡,這當然是祂勞苦和死的功效。這樣我們便永不忘記我們完全的救贖,因為「我們要變祂兒子的形像」。這是基督的死的成果,因為十字架和榮耀是連在一起,不能分開。

當我們聚集在祂面前,記念主的死,眼前看著祂身體和血的表記,教我們的心傾流愛慕。祂的愛,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不能淹沒,深入我們的靈魂,贏取我們的心,激勵我們在祂腳前甘心敬拜。

「遵主恩言」被聖詩學者公認為是一首主餐的名歌。內容很清楚地敘述主耶穌的犧牲,及信徒對基督在路加福音 22:19「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的回應。

作者 James Montgomery 1771 年 11 月 4 日生於蘇格蘭 Ayshire。除了 Issac Watts 和 Charles Wesley 外,沒有一個作者對英國聖詩的貢獻超越他。一生共著 400 首詩歌,其中四分之一現仍流行使用中。父母係 Moravian 差派至西印度之宣教士。受其影響,著作了宣教方面聖詩,被譽為第一位貢獻差傳聖詩者。因喜好寫作,曾任倫敦 Sheffield Register 新聞主編,曾因立論攻擊壓制貧窮之制度及不義事件,而兩次被害入獄。他心中充滿基督的慈憐,常常幫助貧苦無依的人。1854 年 4 月 30 日於英國 York 逝世。

1.我今遵照救主恩言,謙卑到主尊前;主!我來恭領這聖筵,乃為要記念祢。
2.當想望各各他山上,祢釘十架苦況,替我成為贖罪羔羊,何能不記念祢?
3.寶貴身體為我受制,使我得享天糧;立約寶血永誌不忘,為此今記念祢。
4.念祢曾受痛苦如海,念祢無窮慈愛,知覺猶存,脈息尚在,我仍要記念祢。

*當我們與人接觸的時候,人從我們的身上覺得神,這就是敬虔。── 倪柝聲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葡萄樹傳媒】轉載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