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九日──神一路引領

God Leads Us Along
George A. Young, 19th Century

祂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約10:3)

人生是一條路。有些人走得長一些,有些人走得短一些。有些人走得腳步輕鬆,有些人走得腳步沉重。在世界的旅途上,有山有水,有晝有夜。有康莊坦途,有羊腸鳥道。有時陽光滿地,有時烏雲蔽天。

人生的道路每人只走一次。而且擺在每人面前的,都從來未曾走過的路。所以分辨正路歧路,實在困難的很。歧路太多,亡羊容易,古今同一概歎。倘若沒有一位絕頂智慧的人出來領導,確實異常危險。這一位必需的領導,就們的主耶穌基督。

我們奔走人生的路,想要不遇迷途,必須跟隨耶穌的引領,因為主所帶領的路,才是正確的路。雖是難走,但不用害怕,只要交託就可以了。

「神一路引領」的詞曲皆由George A.Young所作。他是一位無名的傳道人,也是個木匠,盡其一生默默謙卑地在鄉下小村落事奉神。憑著些微的薪水,和家人過著貧窮的生活。長年以來,夫妻從不動搖,忠心地服事神。

經過許多的掙扎和努力,George Young最後終於能夠搬進他們自己擁有的小房子,那是他們自己蓋的。全家何等欣喜。不料,當他遠行外地主持聚會時。那些排斥福音的人趁他不在,放火燒掉其房子,祇留下一堆灰燼,什麼也沒有了。經歷此悲劇,George Young根據伯35:10「造我的神,祂使人夜間歌唱」而作此詩。此詩給予許多神的兒女在人生的黑夜中得到安慰、激勵和亮光,也是我和內子蜜月旅行中,最愛唱的主題歌。

1.綠蔭青草地,何等豐富甜美,神帶領祂兒女前進,
清涼的流水,把我疲倦洗去,神帶領祂兒女前進。
2.有時在山上,欣享美麗陽光,神帶領祂兒女前進,
有時在黑夜,經過死蔭幽谷,神帶領祂兒女前進。
3.我們的仇敵,有時兇悍攻擊,神帶領祂兒女前進,
藉賴主大恩,得勝一切仇敵,神帶領祂兒女前進。
(副歌)多少神兒女,經過洪水,經過烈火,但都經過血,
有人受苦楚,神賜他詩歌,黑夜或白晝,神一樣保守。

*恩主走在前面引路,沿途為我設下標誌指導,景仰祂愛,確實無誤,緊緊跟隨何用懼怕猶疑。── 約翰達秘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