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七日──禱告良辰

Sweet Hour of Prayer
William W. Walford, 1772 – 1850

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弗6:18)

生活在現代,非常注重能力,如同水力、電力、日光能、原子能、核子能等等,都對人類生活發生極大影響。

但還有一種能力,其影響力更遠超過原子能,核能,但卻常為世人忽略的,就是神的大能。神的能力乃是眾能力之源,是宇宙間最大的能力。但如何支取神的大能呢?必需藉著祈禱。

基督徒屬靈生命要活潑健壯,須臾不可離開禱告。禱告是親近神的管道,也是過得勝生活所憑賴的基本要素,真正的基督徒沒有不禱告的,當禱告不再成為重擔或責任,它就成為一種享受,是甜蜜的。

這首「禱告良辰」是過去二世紀以來,基督徒最熟悉及最喜愛的聖詩,作者William W. Walford是一個瞎眼的傳道人,此詩作於1842年。

曲調的作者是美國早期福音詩歌名作曲家William B. Bradbury完成於1861年。許多今日風行的聖詩,例如「堅固磐石」「天父領我」「耶穌愛我」「照我本相」等都是他的作品。

神已使用這首「禱告良辰」歌吸引我們親近祂,更愛祂,更愛為眾聖徒代禱。

1.禱告良辰!禱告良辰!召我離開世事操心,
引我到父施恩寶座,將我心願向主說明。
每逢痛苦憂愁時節,我靈得遇安慰救拯,
未落試探所張羅網,全虧有此禱告良辰。
2.禱告良辰!禱告良辰!如有雙翼,向主飛昇,
攜我衷曲,宛轉敷陳,主愛永恆,有求必應。
主既詔我時常入覲,賴主宏恩,仰主威信,
我便卸去肩頭重擔,靜候再逢禱告良辰。

*禱告的最高境界是整個生命的流露。── 陶恕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