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六日──誠願祈禱

Prayer Is the Soul’s Sincere Desire
James Montgomery, 1771 - 1854

當存著誠心和充足的信心,來到神面前。(來10:22)

聖經對我們的祈禱所賜給我們各種最大應許之一,就是太7:7所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基督徒要獲得勝生命,必須懂得「儆醒與禱告」乃其秘訣。「儆醒與禱告」是戰勝世界的秘訣,也是戰勝肉體的秘訣。「儆醒與禱告」,也是為我們基督徒做見證與教會開傳道大門的秘訣 – 「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儆醒感恩,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秘,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秘發明出來。」(西4:2 – 4)

聖詩往往有教導教義的功能,例如本詩,是一篇論祈禱的詩歌。作者James Montgomery自稱本詩是為解釋祈禱的意義而作,原詩共有八節,現在詩本只選錄其中四節。

James Montgomery生於蘇格蘭,父親是莫拉維弟兄會的牧師。作者絕沒想到他寫這首名歌是預指他離世的情景。因於1854年他已是八十多歲,某天晚上,他在領家庭禮拜的時候,還有熱烈禱告,不久他上床睡覺,就安然去世。這首詩中所云「祈禱是他臨終口號,升天入門印記」正應驗在他身上。

1.祈禱乃是心靈誠願,不論有聲無聲;
又如一團隱藏熱火,燃燒在人內心。
2.祈禱乃是最淺話語,嬰孩也能說出:
祈禱又是最高音樂,直達天父居處。
3.祈禱乃是悔罪聲音,助人離開惡道;
天上使者也覺歡欣,高呼:“罪人禱告!”
4.祈禱乃是信徒呼吸,信徒生活空氣,
祈禱是他臨終口號:升天入門印記。

*禱告是我們抓住神,而不是抓住禱告的應許。── 章伯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