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五日──願主旨意成全

My Jesus, As Thou Wilt
Benjamin Schmolck, 1672 – 1737

父阿,祢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祢的意思。(路22:42)

人生旅程有多少人經歷流淚谷無限痛若。但若隨著詩人亞薩,我們便能進入「神的聖所」(詩73:17),得窺人生的真意義,永生的嚮往,及信實的神所表明的恩意。

主耶穌說,「若天父不許可,連一根頭髮也不會掉在地上。」這樣看來,有甚麼遭遇不是出於神意呢?還有甚麼比一根頭髮更微不足道呢?天父關心我們無微不至,甚至最小的事也有旨意。因此,我們應將一切完全順服神說:「不要照我的意思,乃要照祢的意思。」

此首老聖詩係Benjamin Schmolck作於1704年。雖經過了三世紀,但其傳達之信息仍無改變,那就是神的旨意乃最好,神的道路乃最美。此首聖詩由Jone L.Borthwick於1854年翻譯成英文,至此,在英文聖詩中成為最佳靈修詩歌,安慰了多少神的兒女經過試煉之苦而進入神的應許地。

在我靈性最低潮,或受痛苦打擊時,這首詩歌曾給我那上頭來的能力,很勇敢地含著淚水說:「願主旨意成全」!

1.願主旨意成全!祢旨即我意見!在祢慈愛手中,我將一切奉獻;
不論喜樂愁苦,領我隨祢所願,懇求使我常說:“願祢旨意成全!”
2.願主旨意成全!雖常淚痕滿面,我那希望星光,莫教隱藏不現;
昔日我主在世,既曾憂傷困倦,若須與主同泣,主旨意成全!
3.願主旨意成全!一切對我皆美,前途光景如何,均願信靠遵隨;
向著天家直跑,穩步前進不變,或生或死皆唱:“願祢旨意成全!”

*神的旨意向我們顯明,第一是藉著聖靈;第二是神的話;第三是環境。 ── 邁爾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