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七日──單獨與主

Alone with God
Johnson Oatman. Jr., 1856-1922

耶穌説,人若愛我……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14:23)

像我們這樣平凡的人,竞然被允許與神交通,這真是何等奇妙的恩典!我們真能做到詩篇所說的:「在他面前傾心吐意。」 (詩62:8) 我們應當把我們心裡的一切失望、無法勝過的試探,與人之間所發生的問題和任何其他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困難向神吐露,當我們把這些完全吿訴主以後,祂就把解決的辦法啟示在我們心裡,時而教導、時而安慰、時而引領,使我們得到幫助。

天天與神交通能得到莫大的幫助。在交通中,把所有的問題和煩惱都帶到主的面前,結果不但一切憂慮完全化爲烏有,而且更能力上加力,繼續與主保持交通。主耶穌每天,天未亮即到曠野禱吿。我們應當效法祂,在每天與人交往之前,先與主單獨交通,以支取當日的能力。

這首「單獨與主」作者 Johnson Oatman, Jr. 1856 年生於新澤西州,乃19世紀末20世紀初重要且多產的福音詩歌作家。從小受其父親常在教會獻詩之影響,致對聖詩熟悉且愛好。19歲即獲講道執照並受衛理公會按牧。1892年開始寫詩,直到1922年去世,共寫了 3,000 首福音聖詩。 平均每週寫4至5首。 作者其他著名詩歌如:「數算主恩」、「向高處行」乃爲眾所熟悉。 本詩作曲者係 William J. Kirk-patrick (1838-1921) 這首詩歌吿訴我們,在密室與主交通的甜美,適合靈修時使用。

1.當生命風浪向我翻騰,所走的路崎嶇難行;
我退到密室禱告等待,我愛單獨與主同在。
2.或有時黑雲四面籠罩,或有時要受神管教,
神向我顯明祂的旨意,當我單獨,與主一起。
3.在主裡我得著新力量,當我打完美好勝仗,
我看見那榮美的君王,當我安靜在主身旁。
(副歌)
單獨與主,拒絕這世界,單獨與主,何等福氣!
單獨與主,藏在主愛裡,與主深交,何等甜美。

*如果我們覺得,不能堅持「單獨親近神」,就是因爲我們缺少「完全爲神」。── 慕安得烈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