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三日──教我祈禱

Teach me to Pray
Albert S. Reitz, 1879 – 1966

惡人獻祭、為耶和華所憎惡.正直人祈禱、為他所喜悅。 (箴15:8)

神是靈,因此到祂面前來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才能蒙悅納。禱告乃人與神的屬靈交通,是雙方面的,我們籍着禱告向神說話,也籍着禱告聽神的話而回答阿們。

我們禱告的末了說「阿們」,就是表達「誠心所願」之意。有許多人的禱告不是阿們的,他們不是誠心誠意的向神祈求,或頌讚神,而是說給人聽的。有的是文章式的禱告,起承轉合,樣樣齊備,還有美麗的言詞,令人悅耳。有的是報告式,從天下國際間的事,到家庭私人間的事,都來個綜合性的報導,有條不紊。有的是演講式的,慷慨激昂,甚至痛哭流涕,配合著抑揚頓挫的聲調,聽者動容。有的是唱片式的,不論公禱私禱,總是那幾句爛調。有的是吵罵式的,趁機揭發私人陰私,攻擊報復 ……等等。  我們需要學門徒向主耶穌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路11:1)

本詩作者 Albert S. Reitz 是一浸信會牧師,1925年當他還在 Rosehill 浸信會牧會時,某日,參加由「洛杉機佈道祈禱聯合會」主辦的祈禱日時,心中很受感動。次日早晨在其辦公室靈修時,主就給他這首詩之歌詞,接著也賜下了該詩的曲譜,於是「教我祈禱」就如此誕生了。

1.懇求我救主教我祈禱,這是我心聲晝夜求告;
渴望能明白神旨,真道;懇求我救主教我祈禱。
2.求教我祈禱能有力量,因世界充滿罪惡悲傷;
有人遭迷失、垂死、惆悵,求教我祈禱能有力量。
3.懇求我救主教我祈禱;祢是我模範,天天領導,
祢是我中保、恩惠滔滔,懇求我救主教我祈禱。
(副歌)
願常在主裡,主居我心,懇切祈求主永遠同住;
賜我有力量、自由、更新,有力量做人,緊隨恩主。

*我們若常禱告,就越會禱告。 我們應當藉著禱告來學習禱告;藉著繼續禱告,來使禱告繼續。── 司布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