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一日──主是牧者

The Lord’s My Shepherd
Scottish Psalter, 1650

祂必像牧人牧養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懷中。(賽40:11)

主是我們的牧者,一生牧養我們,直到末了。祂是好牧者,因為:

祂有牧者的心腸──祂的愛是多麼的豐富純潔,為我們捨身流血,作我們的贖價。祂有牧者的眼目──祂眷顧羊群,甚至那些在懸崖上或在荊棘邊徘徊的小羊,一個也不使之受傷或失落。祂有牧者的信實──祂決不撇棄我們,也不會使我們失望,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祂有牧者的力量──因之祂能拯救我們脫離獅子的口和熊豹的爪。祂有牧者的温柔──沒有一隻小羊祂不懷抱,沒有一個軟弱的聖徒祂不撫慰,沒有一個疲憊的心靈祂不給以安息。祂如父親體恤我們,祂如父親體恤我們,祂也如母親安慰我們。

我們當緊緊地跟隨牧人,不但最安全,也能得到上好的福份。「主是牧者」這首聖詩是根據詩篇23篇為基礎。原是蘇格蘭詩篇集內之一首,該詩集是1650年出版,乃將詩篇以押韻的型式改編而成,為了讓會眾容易唱頌,共有150篇。

目前一般教會所唱的這首聖詩之曲子,係 Jessie Seymour Irvine (1836 – 1887) 所作。

1.主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安臥青草地,領我安歇水邊。
2.祂使我靈得著更甦醒,為祂自己的名,祂引導我走義路。
3.雖然行過死蔭幽谷,我也不怕遭害,祢杖祢竿都安慰我,因祢與我同在。
4.祢在敵人面前為我擺設美好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福杯滿溢。
5.我主恩惠我主慈愛,一生一世不離,我必居住在主的殿中,直到永永遠遠。

*前面一程即或有些難行,但是儘可放心,因為祂若不是加力量使我們得以安然過去,定是吩咐我們立即止步。── 海弗格爾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