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日──善牧恩慈

The King of Love My Shepherd Is
Henry W. Baker, 1821 – 1877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10:14)

主耶穌不單是我們的牧人,祂更是我們的好牧人。 好牧人的本領,是認識祂的羊群和保護他們。我們是主的羊,每一個屬主的人,都是耶穌所認識的。在詩139:1 「耶和華阿,祢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經文中,形容主認識我們何等的深,祂洞知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生活行為,也在祂的目光中。祂對我們這般的認識,為的是要保護我們,免受傷害。

不過,如果一隻羊兒不能分辨牠牧羊人的聲音,牠就會離隊迷路,或遇危險。因此,單是耶穌認識我們是不夠的,我們也要認識祂。若我們更多的認識主時,我們才曉得怎樣去跟隨祂,順從祂的吩咐。倘若不是,我們無法享受祂對我們認識所帶來的福。

這首「善牧恩慈」係 Henry William Baker 作於1868年。他是英國聖公會著明的聖詩編輯家。其主編之 Hymns, Ancient and Modern 自1861年出版以來,已售出逾六千萬本。

Baker 牧師乃1821年生於倫敦,父為陸軍中將。三一大學畢業後於1844年按牧,派至 Monkland 牧會。他是聖公會重儀派的中堅份子,主張教牧者應守童身,因此終身未娶。

1.萬愛之王乃我善牧,仁德恩慈永不移;我若歸祂,不再窮乏,祂也永遠是我的。
2.我靈蒙救由祂引導,來享安息活水邊;到芳草地,飽嘗靈糧,十分快樂享天筵。
3.我因愚妄屢入歧途,祂因愛我來追尋;將我輕輕安放肩頭,歡然攜我進家門。
4.我雖經過死亡幽谷,親愛之主在身旁;主杖、主竿、仍安慰我,十架引我向前方。
5.主在我前大開筵席,頒賜慈恩極豐盛;蒙主用油膏我的頭,使我福杯得充盈。
6.這樣經過生活長途,主德主恩永不移;但願長住我主家裡,虔誠頌讚無盡期。

*聖靈是偉大的神,我們是祂工作的結果。 祂在我們裡面的作工,好叫我們為別人作工。── 賓路易師母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