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日──天父領我

He Leadeth Me
Joseph H.Gilmore, 1834 – 1918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23:1-3)

即將走完世途的年老雅各,回首過去的歲月,感懷神的眷顧引導,臨終時稱他所事奉的神為「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神」。

神是我們的牧者,帶領我們走一生的曠野路。雖然有時軟弱受迷惑偏行己路,但祂仍耐心地以愛心管教我們,領我們歸羊圈。人生經歷愈多,愈能體會神的引導是何等真實穩妥。

牧會二十年,回顧其中最甘甜的乃來自群羊的愛心情懷。同樣地,其中最傷痛的亦來自某些頑羊的頂撞來到大牧者 – 神的面前,捫心自問,我是否也曾傷天父的心,使聖靈擔憂過?

本詩作於1862年3月26日,Joseph Gilmore敍述,說當天晚上他受邀在費城第一浸信會講道,以詩篇23篇為主題。會在執事Watson先生之宅交誼,整個晚,上他一直被「天父帶領」的思想所感動,於是拿起鉛筆來就寫下了此詩,交給他妻子,然後就忘記了此事。沒想到,他妻子將此詩投稿至Watchman and Reflector雜誌並被登出。

三年後,他到紐約Rochester的第二浸信會講道,才驚訝發現作品「天父領我」已被出版收錄在聖詩裡。

Joseph H.Gilmore出生於波士頓,是New Hampshire州的州長。他畢業於Newton神學院,牧養幾個浸信會。以28之齡,著此聖詩並受邀在費城講道,在當時實在罕見。

1.天父領我,我深喜歡!蒙主引導心中平安!
無論日夜動靜起坐,有主聖手時常領我。
2.有時遭遇困苦憂傷,有時大得喜樂安康;
似海翻騰,如山穩妥,或危或安天父領我。
3.到時行完一世路程,靠託主恩完全得勝;
死如冷河我不怕過,獨賴天父至終領我。

*如果我們相信神,卻不相信祂能引導我們度過今天迫在眉睫的磨難,這是最可悲,愚不可及的了。 ── 司布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