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三日──要遍傳福音

From Greenland’s Icy Mountains
Reginald Heber, 1783-1826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9:37-38)

傳福音是基督徒的天職,是每一個信徒的責任。耶穌對所有的門徒說:「父怎樣差遣我,我也照樣差遣你人們。」主耶穌順服父神的命令,被父差遣釘十字架,完成了救恩。我們亦當順服主耶穌,受差遣把福音傳遍天下。

「耶穌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9:36)耶穌所看見的是人內心的空虛,徬徨無依、被世界之神弄瞎了眼,陷在黑暗裡的光景。我們所看見的往往是人的外表,似乎一樣都不缺(啟3:17)。求神給我人們屬靈的眼睛,看見主所看見的—人人需要救恩。更求主差派我們去收割已發白的莊稼。

這首由Reginald Heber 寫於1819年的聖詩,被公認為是最好的差傳詩歌。他被列為十九世紀初期英國的名作家,雖只作了57首聖詩,但每一首至今仍廣泛被使用,真是罕有之奇才。

在其牧會期間,一直有強烈的宣教心。其作品影響當代更正教注重宣教。1822年其熱愛宣教之心終獲付諸行動—被差派到印度,出任Calcutta 的主教。盡忠事主三年之後,因身體軟弱,不幸英年早逝,死於43歲之年。

此詩來源乃1819年當Heber 在Wrexham Vicarage 探視岳父時,被請求為下主日的差傳崇拜寫首詩而作的。據說,經數分鐘的默禱,這首「要遍傳福音」之聖詩立即誕生了。

1.從格陵蘭冰雪山到印度珊瑚岸,從赤道南廣洋處,肥美海島千萬;
許多城市和農莊,無數茂林花壤,都聞有人聲呼喚,求解罪惡鎖鏈。
2.到處花木飄陣香,暖風滋花終年,風光秀麗堪誇美,惟人邪惡不堪﹗
天父豐盛的恩德,縱然廣施人間,世人仍舊是蒙昧,反去敬拜偶像。
3.我等既得真智慧,福音光亮心眼,應將生命的恩光,照亮昏暗人間﹗
“救恩﹗救恩快來享﹗”遍傳這快樂聲,直到普天下萬民,認識基督尊名。

*只有兩類信徒:一種是不能傳講耶穌,一種是不能不說。── 密勒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