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三日 申命記五至七章


重點:覆述十誡;警告以色列人勿背逆神;遵行誡命的福氣;命毀滅拜邪神的民族。

鑰節: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七7)

神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吩咐他們要趕出住在迦南地的七族人;務要把他們滅絕淨盡,不可與他們立約,也不可憐恤他們,不可與他們結親。

神放棄迦南七族而揀選以色列,是甚麼原因呢?以色列有甚麼強處呢?神藉摩西告訴祂的百姓說,耶和華之所以揀選他們,並非因他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他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只因耶和華愛他們。

人根本沒有任何好處,足以引致神的揀選;我們蒙神揀選,全是出於祂的愛。所以,保羅對哥林多的信徒說:「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林前一26)就算按肉體有智慧、有能力和尊貴的,但在神看來都是污穢卑賤的;任何一個被揀選,都是神的愛。

此外,神之所以揀選了我們這些愚拙的、軟弱的、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是為叫有智慧的、強壯的羞愧,並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默想:我們有否對神的揀選感到敬畏和驚嘆?如何回應祂的愛?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