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廿三日 士師記三至五章


重點: 士師俄陀聶、以笏、迦珊、底波拉和巴拉;底波拉及巴拉作歌。

鑰節: 我心傾向以色列的首領,他們在民中甘心犧牲自己。你們應當頌讚耶和華!(五9)

在以色列人敗壞的日子,神興起了女先知底波拉和巴拉解除了耶賓的轄制。此後,底波拉和巴拉便作了一首詩歌讚頌耶和華。

六至八節描寫了當時以色列人的可憐景況:「大道無人行走,都是繞道而行」;因為敵人當道。「以色列中的官長停職」,以色列的城鄉都沒有領袖管理、戰士保衛。「以色列人選擇新神」,敬拜偶像,「爭戰的事就臨到城門」。「以色列四萬人中豈能見盾牌槍矛呢」?他們的武裝都被敵人解除了,再沒有戰鬥能力了。

在這敗壞的日子裡,神保守了以色列中沒有向偶像屈膝的,又興起了底波拉。底波拉說:「我心傾向以色列的首領,他們在民中甘心犧牲自己。」底波拉看見神在百姓中的保守和工作,有一些人沒有拜偶像,並且願意為神甘心犧牲自己,她走到他們中間,與他們聯合,一同作神復興的器皿。因此,他呼籲說:「你們應當頌讚耶和華!」

耶穌基督是教會的元首,祂從沒有放棄教會,就是教會落在軟弱和黑暗的光景中,祂仍帥領、保守和復興。願我們分別為聖,站在主一邊,能成為祂手中合用的器皿。

默想:看見教會軟弱荒涼,我們是否氣餒?是否忠心地站住主給我們的地位,潔淨自己,預備被神使用?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