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十日 約書亞記二十至二十一章


重點: 設立逃城;利未人得四十八城邑;以色列人分得應許之地。

鑰節: 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廿一43-44)

當以色列人分地完畢,並選定了設立逃城的地域之時,利未人的眾族長來到祭司以利亞撒和約書亞,並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長面前,說:「從前耶和華藉著摩西吩咐給我們城邑居住,並城邑的郊野可以牧養我們的牲畜。」

於是以色列人立刻回應,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從自己的地業中,將部分城邑和城邑的郊野給了利未人。利未人便在以色列人的地業中得了四十八座城,並有屬城的郊野。

因著以色列人愛耶和華,並愛事奉神的利未人,用愛心對待他們;因著利未人有居住之所;「這樣」,耶和華將從前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全地賜給以色列人,他們就得了為業,住在其中。耶和華照著向他們列祖起誓所應許的一切話,使他們四境平安;他們一切仇敵中,沒有一人在他們面前站立得住。

事奉神的人得安居,全百姓也安居;神的僕人受百姓的恩惠,整個群體就都蒙神賜福。所以,我們財物上微小的奉獻,用在神工人身上,整個教會都會蒙福。

默想:如何敬重在我們中間服事神的人?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