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二日 申命記三至四章


重點: 擊敗巴珊王噩;分地給二支派半;摩西遠望迦南地;摩西勸民遵行耶和華律法,不可拜偶像;設立河東逃城。

鑰節: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你且上毗斯迦山頂去,向東、西、南、北舉目觀望,因為你必不能過這約但河。(三26-27)

迦南是神給祂百姓的應許和產業,摩西一想起神這應許,甚是傷感。他是極其希望進入迦南,得享神的應許;只因在米利巴,他一時激憤,沒有尊神為聖,用杖擊打磐石兩下,以致受神審判,不得領這會眾進祂所賜給他們的地去(民二十11-12)。

所以,在迦南的邊境,摩西懇求神收回祂的懲罰;但神回答他,說:「罷了!你不要向我再提這事。你且上毗斯迦山頂去,向東、西、南、北舉目觀望,因為你必不能過這約但河。」

摩西將自己這個見證告訴百姓,為要顯明神的公義,並讓百姓認識神的性情,好叫他們敬畏神。此外,摩西亦表示了他的順服,雖極愛慕得進迦南,但甘心接受神的裁決,好留下榜樣給百姓。

神給我們的應許是甚麼?就是基督,神要將祂在基督裡的豐盛充充足足賞給我們(弗一),我們得著沒有?真認識基督沒有?摩西欲得迦南而得不著,我們卻有進入基督的應許,我們豈能不珍惜、不渴慕、不追求、不進入呢?保羅為要得著基督,他將萬事當作有損的,視世物如糞土(腓三8)。

默想:我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嗎?那如何行?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