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九日 約書亞記十七至十九章


重點: 瑪拿西半支派地業;約櫃放在示羅;餘地分給各支派。

鑰節:西緬人的地業是從猶大人地業中得來的;因為猶大人的分過多,所以西緬人在他們的地業中得了地業。(十九9)

以色列拈鬮分地,各支派都有自己所得之地,惟西緬支派與別不同,他們所得的地業是在猶大支派的地業中間。

為甚麼有這不同的事情發生呢?表面看來,是因為猶大人的分過多,所以西緬人在他們的地業中得了地業。但要知道,他們分地是拈鬮的,不是猶大支派巧取豪奪來的。拈鬮是在神面前的一種神聖行動,是神暗中的作為,將各支派應得的地分配給他們。

這就應驗了神藉雅各對他兒子們的祝福:「他們(西緬和利未)的怒氣暴烈可咒;他們的忿恨殘忍可詛。我要使他們分居在雅各家裡,散住在以色列地中。」(創四九7)

因為西緬暴烈殘忍,神咒詛他們,使他們分居在雅各家裡,散住在以色列地中,沒有自己的地業範圍。在分地的時候,神就將他們置於猶大支派中,在猶大的地業中得著地業。

雖然西緬人的地業是從猶大人地業中得來的,卻也在迦南境內,所以同樣享受神的應許地。

默想:神對祂兒女有不同的安排,我們如何看神的安排?是否願意接受不愜意的神之安排?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