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八日 約書亞記十四至十六章


重點: 九支派半分地;迦勒得希伯崙;猶大、以法蓮及瑪拿西半支派所得之地。

鑰節: 她說:「求你賜福給我,你既將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給我水泉。」她父親就把上泉下泉賜給她。(十五19)

從埃及出來而能進迦南的有二個人,一個是約書亞,一個是迦勒。他倆都是大有信心的人,要走神的路,要得神的應許。

進入迦南後,迦勒同樣憑信心支取神的應許,向約書亞領取神應許給他的地,從那裡趕出亞衲族的三個族長;又從那裡上去,攻擊底璧的居民。

他的女兒押撒也從父親身上學了信心功課,在出嫁的時候,迦勒問她說:「你要甚麼?」她說:「求你賜福給我,你既將我安置在南地,求你也給我水泉。」

押撒像父親一樣渴慕神的應許,她渴望所得的地有豐富的水泉滋潤;她父親非常高興,就把上泉下泉賜給她,超過她所求的。

我們在天上的父並不吝嗇,祂極樂意將祂在基督裡的豐盛多多的賜給我們(西二9);問題是我們是否相信、是否渴慕基督豐盛的生命、是否追求聖靈的充滿。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主必將聖靈大大充滿我們,如活水江河一般滋養我們(約七38-39),使我們長成基督,有基督豐盛的生命。

默想:我們是否渴慕神及基督的豐盛呢?有向神祈求和支取?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