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七日 約書亞記十一至十三章


重點: 打敗迦南諸王;未得之地;流便、迦得及瑪拿西半支派在河東承受產業。

鑰節: 約書亞和以色列人在約但河西擊殺了諸王⋯⋯共計三十一個王。(十二7、24)

約書亞自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後,先攻克耶利哥,然後是艾城,再繼續南征北伐,擊殺了諸王,從利巴嫩平原的巴力迦得,直到上西珥的哈拉山、耶布斯人的山地、高原亞拉巴、山坡、曠野,和南地,都奪過來,共計三十一個王。

約書亞帶著的軍隊,並非戰士,又比敵人弱小,但對付那盤踞那地的眾勢力卻能節節勝利,是因他們有元帥耶和華,他們又順服元帥耶和華。從人力和物力言,以色列人本沒有力量戰爭,但大能的神耶和華為他們出戰,他們是在耶和華的得勝下乘勝追擊。

讚美主!祂是我們的元帥,是我們的救主,祂已死在十字架上,並從死裡復活,戰勝了當死權和黑暗權勢的撒但。雖然牠今天仍對我們有所轄制,並用多種方式、用許多事物來攻擊我們,威嚇我們;但不用怕,只要我們順服元帥基督,在基督得勝的旌旗下,就能一一瓦解撒但的權勢;在每日與罪惡、與肉體的爭戰中,因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我們必能得勝,過基督徒得勝的生活。

默想:「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八37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