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六日 約書亞記九至十章


重點: 基遍人的詭計;打敗亞摩利人;日月停止。

鑰節: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十12)

當基遍人與以色列人立約後,耶路撒冷王就立刻聯絡希伯崙王、耶末王、拉吉王、伊磯倫王,結盟攻打基遍。

基遍人向約書亞求救,於是約書亞和他一切兵丁,並大能的勇士,前去營救。此時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不要怕他們;因為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裡,他們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約書亞憑著神的命令和應許,就終夜從吉甲上去,猛然臨到同盟王那裡;並作了一個最大膽的禱告:「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讚美神!祂垂聽禱告,使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約有一日之久,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就是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也必成就。」(太廿一21)約書亞就有這樣信心。

約書亞的信心何來?乃是從神的命令和應許而來。禱告能移動神的手,並不是禱告能有這樣的大能,乃是禱告的信心建立在神的心意裡,才有這樣的能力。

默想:「我們若照祂的旨意求甚麼,祂就聽我們,這是我們向祂所存坦然無懼的心。」(約壹五14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