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一日 申命記廿九至卅一章


重點: 神與以色列人立約;約書亞繼承摩西;摩西最後的指示。

鑰節: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約的話,好叫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亨通。(廿九9)

神向百姓宣告律法以後,便與百姓立約。神在約中陳述祂過往的恩典帶領,勸勉他們遵守所給他們的律法。

神的作為,神的百姓都看見了,祂如何在埃及地向法老和他眾臣僕顯大奇事,拯救他們脫離為奴之地;在曠野四十年,神帶領他們,他們身上的衣服並沒有穿破,腳上的鞋也沒有穿壞;他們遭遇敵人,神為他們而戰,將希實本王西宏、巴珊王噩交給他們。然而,人性常很快把當時看為奇蹟的事看為普通,把成功歸於自己而自滿;因此神對他們說:「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約的話,好叫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亨通。」

神是我們的拯救,神是我們的供應,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神這一切的作為和恩典,就是我們今天生活的倚靠和信心。祂過去怎樣施恩給我們,今天還是這樣愛顧我們,將來仍然這樣帶領我們,祂是永恆不變的神。然而要得神這豐盛的恩典,我們有當盡的本分,就是信靠祂,專一的愛祂,不離開祂;這樣,我們就能在這混亂的世代中有喜樂平安,在一切所行的事上有神的同在,渡過如曠野的艱苦。

默想:有緊記「我是個罪人蒙恩典」?我們是臨急抱神腳,還是一直信靠祂、敬愛祂、順從祂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